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 112 年家庭收支訪問調查起跑囉!

臺中市11 2 年家庭收支訪問調查起跑囉
「11 2 年臺中市家庭收支訪問調查」起跑囉 本調查將於今(1 1 2 年12月1 日至1 1 3 年2 月28 日辦理,由臺中市政府主計處及各區公所同仁執行訪問工作,訪問員於實地訪問前,會先寄發「致受訪戶書函 或通知函 」及「調查簡介」,依約定造訪日期與時間,按時前往訪問。訪問員會隨身佩戴證件以供身分查證,並致贈精美宣導品。另外,訪問員不會詢問與訪問表無關的資料,更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訪問資料依統計法規定,僅供統計分析及政策規劃之用,不會供作其他用途,資料絕對保密,敬請民眾安心接受訪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上臺中市政府主計處網站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 查詢,或電洽臺中市政府主計處第四科(04)2228 9111#19400 19400,由專人為您服務。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表示,家庭收支調查是政府為瞭解各地區、各職業及各所得階層家庭之收支狀況,特舉辦之調查。除提供家庭所得、消費及儲蓄等資料,作為產官學界研究個人所得分配、編算國民所得統計及消費者物價指數權數之參據外,更是各級政府制定社會福利及經濟政策重要依據,諸如:基本工資訂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之基本生活費、最低生活費用標準、住宅補貼對象所得及財產基準以及司法界作為給付撫養費訴訟判決等應用之重要資料來源,是全國唯一能提供詳細家庭所得收支資料的調查。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進一步說明,本項調查是以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及其所組成之家庭為對象,派員實地訪問,調查項目包括:( 家庭戶口組成( 家庭設備及住宅概況( 經常性收支 收入、非消費支出及消費支出等 全年或年底資料,歡迎民眾上網瞭解歷年來的統計結果,臺中市政府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專區網址如下: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17156/Nodelist 。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8
  • 發布日期: 2024-0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霧峰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