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霧峰 > 人文觀光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林家

霧峰林家建築-大花廳
霧峰林家建築-大花廳

臺灣五大家族之一,因其發跡於霧峰(古稱阿罩霧)而得名,古蹟範圍:包括下厝系統、頂厝系統以及萊園三大部份。目前宮保第園區是由霧峰林家下厝族人共組的林本堂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開放區域是下厝所屬之宮保第及大花廳兩個建築群落,自1858年開始興建成為當時臺灣地區閩南建築官宅的代表。「大花廳」則是臺灣唯一的福州式戲臺建築,堪稱臺灣的經典建築,廣受社會大眾關心與矚目。
「林獻堂先生文物典藏館」由明台高中林芳媖董事長所成立,坐落於林家精神代表「萊園」之中,典藏獻堂公墨寶、詩文、照片、重要行事紀錄、臺灣早期各大詩社之詩集、先賢書畫作品、傢俱、飾品、林家生活日常用品與收藏品等諸多文物,現場規劃有專業導覽解說人員,提供各級機關學校團體導覽及鄉土教學活動規劃等服務。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2
  • 發布日期: 2019-03-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霧峰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328